生椰冰卷·左成晰

一切故事皆是作者偶然为之。

卫国平x安欣(水仙向)

看cp视频有感而发的故事(?)


卫国平第一次见到安欣是在市公安局的一层大厅,安欣刚刚大学毕业,穿着崭新的警服,和其他几名新警员正在接受众人欢迎。卫国平路过,他看了一眼,结果被宋哲强拉去,说是让讲两句。他眼神扫过新人们,心里记着他手上的案子,随便说了些场面上的欢迎话,就匆匆走了。

“卫国平卫队,咱们破案的一把好手。”

卫国平听到背后的宋哲和他们解释,心想居然嘴里还能吐出象牙来,真是难得。

“安欣,上面有大官保着,别对他太严。”

卫国平听到后嗤了一声。他烦关系户。好在对方被放在隔壁队里,他也没再受这一烦。

但是没想到一年后成立专案组,局里决定把他拉进来,卫国平有点不高兴。可几次会议上,安欣把自己搜集到的证据摆在桌面上,一字一句讲自己的推论时,眼睛是亮的,充斥着职业热情和对光明的期盼。那是多年前卫国平好像也曾有过的。

不过这小孩不像我,卫国平想。他真的好(hào)哭。

争不过案子要哭,包扎伤口也要哭,拒绝他也要哭。

不过被钢筋贯穿的右臂伤口狰狞,的确很严重。

卫国平叹了口气,将炖的鸡汤放到他面前:“吃吧。吃完就好了。”

安欣撇了撇嘴,听出了男人的敷衍。

“救嫌疑人前,也得看看自己有命救没有。”卫国平训他,脸板得跟板砖似的。

“下意识的。”

“…你行。”卫国平没话了,半响才憋出一句,“注意安全。”

评论(6)

热度(22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