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椰冰卷·左成晰

一切故事皆是作者偶然为之。

【所向披靡-暗线】(77)

🆙加粗提醒:

主角:肖正国、唐山海、陈山

文中CP:肖正国x唐山海

——————————————————————


星期二早上八点半,唐山海和伪装成肖正国的陈山已在尚公馆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而肖正国本人则是换了一身学究行头前往了澹泊书店。

 

-澹泊书店 仓库间-

“你到的巧,要是再晚一会儿,我就出门了。”陶大春给肖正国到了杯白水,“今天我这儿没沏茶,就委屈你喝白水了。”

肖正国坐在陶大春对面,摇了摇头,然后用手比划出一个四方形状——没关系,这算是什么委屈。上次拜托你找的事情有着落了?

陶大春一看就明白了,转身从书柜里侧拿出一张纸条递了过去:“上面是位置,没人看随时拿。不过要快。”

肖正国低头细细地将地址记了,将纸条还了回去,用手指在桌案上写了个“谢”字,戴上帽子竟是要走了。

“你这是比我还急啊。”

肖正国没答,只听陶大春又说:“正国,你信息泄露的事,不好意思。队里我会严格在筛的,一定不会再……”

还没等到他说完,肖正国一摆手,就开门走了。

陶大春看着被对方关上的门,叹道:“这么着急。”


对于肖正国来说,他是真没空等陶大春说完了,必须赶紧把信息传过去才行。唐山海说的对,能帮就帮。这次如果帮不到,后面就不一定能帮上别的了。

 

 

另一边,正在批复文件的陈山接到了荒木惟的电话。

 

“正国,到我办公室来。”荒木惟说了一句,便停住,但也未挂断电话,就好像再等陈山回答一样。

陈山心里冷笑一声,老狐狸,等我回什么?

荒木惟持着话筒,耐心地等着对面的动静,电话里就这么安静了一会儿,然后对面传来了一阵敲击声,摩斯电码,翻译过来的意思是——好,还有事?

荒木惟笑了:“没事了,过来吧。”

 

撂下电话,荒木惟脸色沉了下来:“你说他腿上没伤?”

“是的,荒木先生。”井田秀一答。

“他中途出去的那段时间也有人证,的确只是到对面的表行取了花和手表。他给唐山海递的那张字条也拿回来了。”井田上前一步,将纸放到荒木惟面前。

“一会儿拿着去查一下这字迹是谁的。”荒木惟细细地看着纸上的字,“查一下去年3月12日,如果不是军统局的宴会,你知道该怎么做。”

“好的。”

荒木惟站起,仰头将字条放到自己的眼鼻处,像跳舞似的走了几步:“他的审讯归你。”

井田秀一的眼里露出了凶光,噙着渗人的笑容道:“没问题。”

 

这时,科长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 

荒木惟将纸条拿下来扔到桌上,眼神示意井田。

井田秀一得了指令,走过去开门。

 

陈山站在门口,看着来给自己开门井田秀一,脸色阴了下来。他侧头看见荒木惟在办公室中,便挤过井田秀一直接向屋内走去。被挤开的井田眼神像狼一样,在后面死死地盯着他的背影。

 

荒木惟将两人的表现看在眼里,对走到面前的肖正国说道:“来了。”

肖正国点点头。

“今天叫你来有两个事情。”荒木惟倚在办公桌前,离陈山很近,十分平易近人似的跟他讲话,“第一件事嘛,舞会检查的事情,是我吩咐井田君去办的。你俩好像有些冲突,不如看在我的面子上就这么算了。”

陈山眼神毫无波动,和荒木惟对视着。

“那,我就当你同意了。”荒木惟见对方还没有任何反应,就将此事揭过,“第二件事,之前给我们透露内奸消息的囚犯还在,我想让你去审。”

陈山点点头,心想,这荒木惟先是给井田撑了腰,然后再让我去审国军那边的犯人,当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

“好,那井田君,你现在就带他去吧。”荒木惟走到办公桌后面坐下,“路上你们两人还能解一解误会。“

半天没说话,在后面充当背景板的井田秀一答了声“是“,转头跟陈山说:”肖队随我来。“

陈山点头,跟倾身和荒木惟告别,然后随井田秀一前往审讯室。

 

 

“肖正国,可别让我逮到你的狐狸尾巴了。”荒木惟坐在办公室中摆弄那张所谓的“示爱”纸条,思索着事情的过程,然后笑了。

 

这回被我的恶犬咬到,你可就尸骨无存了。




To be continue……
——————————————————————

写在后面:

1️⃣ 蒸锅:【匆忙.gif】

2️⃣ 山崽:【记仇.jpg】

3️⃣ 糖堆:【隐身.jpg】

——————————————————————
如果吃锅碗就康康隔壁一发完的7000+短篇吧qaq

【枉然】(点此跳转) 康康孩子吧🥺

感谢关注,感谢支持🥰

评论(1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