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椰冰卷·左成晰

一切故事皆是作者偶然为之。

【所向披靡-暗线】(75)——(67)补充篇

🆙加粗提醒:

主角:肖正国、唐山海、陈山

文中CP:肖正国x唐山海

——————————————————————


-(67)补充篇-

时间回到星期一下班后,肖唐二人取了舞会用的西服回到家。

 

将两套衣服挂好后,肖正国表示自己要去买菜,结果受到了唐山海的阻止。

“我去就行。”唐山海伸手去拿对方手中买菜用的布袋。

肖正国挡在门口摇头,紧紧地攥着布袋。

“等你腿完全养好了,都你买菜行吗?”唐山海又拽了拽布袋,还是没拽动,“松手。”

肖正国没拿布袋的右手指了指自己——我去。

“肖正国,这是命令!让开。”唐山海也不跟他抢了,松了手抱胸站在他面前,脸绷起来,一副上级指派任务的姿态。

肖正国盯着唐山海看了半响,然后伸手摸了摸对方的头——买菜算什么上级命令?

“………”唐山海秒懂了对方的意思,于是伸出手拉着对方拿布袋的那只手晃了晃,语气也不像刚才那么严肃了,”让我去吧,好不好?”你认为买菜不算任务,不听命令,那么我是你爱人,你总该听我的了吧?唐山海对自己的“请求”很是自信,这回肖正国不让也得让开。

然后他就眼瞅着男人将布袋换到另一只手,然后握住自己的手,指腹在上面蹭了蹭。

这是讨好但坚决要去的态度。

唐山海脸色沉了下来,转身回卧室:“随你吧,伤口再崩,你腿就别要。”

 

肖正国也知晓唐山海生气了,但他不能立马哄。因为他现在必须出门,行动还不能完全让唐山海知道。

于是他看了眼唐山海的背影,拿上钱包、布袋和车钥匙出了门。

 

屋内的唐山海听到楼下汽车的发动机轰鸣声,心想:你还算不错,知道自己开车去。

 

第一件事便是去“和泰”,米高梅对面的那个表行。上级从广播发来的信息是和泰表行将是新的情报传递点,派遣的人员会在近期抵达。

其实肖正国今天中午去打包午饭的时候已经去过一趟了,但是据伙计说老板并不在店。为了不引起怀疑,更为了想给唐山海一个惊喜,肖正国在表行订了一块表,要求表行在手表内侧和表盘的12点位置刻上相应文字。

按小伙计告知的时间,手表现在应该是可以取了。

 

6点多,人们大多都去吃饭了,表行中很安静,没有客人。负责招呼人的小伙计正在柜台内挨个擦拭放置在柜台后方柜中的钟表。

肖正国走到近前,手指曲起敲了敲柜台,小伙计听到声音转过身来。

 

“哟,肖先生,是您来了!”一看是肖正国,看着比陈山还嫩的青年连忙从抽屉里将表盒取出,拿到肖正国跟前打开,“您看下,都是按照您的要求做的。”

肖正国将手表拿起,仔细地看了看那两个位置,然后点了点头。

他将表收好,然后在伙计面前又敲敲桌面。

 

伙计记得老板的交代,连忙说:“您是要看家里放的欧式钟表是吧?请跟我来。”

伙计领着肖正国上楼,指了指里侧那间说:“都在那里,您可以自己看。如果有事可以再叫我。”

还没等肖正国敲门,门就从里面打开了。

屋里的人很是眼熟,正是肖正国的好友,重庆军统局的通讯组组长李伯钧。

 

看到了肖正国略显惊讶的眼神,李伯钧向他身后望了望:“快进来。”

肖正国侧身进屋,一切声音隐藏在了门内。

 

“坐。”李伯钧给他搬了把椅子过来,“听说你负伤了,还好吗?”

肖正国抬手点了点自己受伤的颈后,又指了指嘴巴,摇摇头。

“看大夫了?”

肖正国在桌面上写了个“有“字——有的治。

李伯钧点头:“好好养着。”

“长期?”——以后就长期在这儿了?

“是啊,这不是支援你来了。”

肖正国笑了下。

“不是吧?“李伯钧不可思议地看着他的脸,”我刚说什么了,你就笑。”

肖正国露出了无奈的表情——不能笑吗?

李伯钧想了想:“正国,是不是遇见心仪的人了,那块表不是给你自己买的吧?”

肖正国写给了对方四个大字:“知道还问。”——上面都刻着名字呢,问什么。

“行,也挺好。“李伯钧笑笑,“自己人,知根知底。”

“老李,时间不够用,我先走。”肖正国写了一句完整的话,然后思索了一下,从兜里将刚刚在柜台取的手表拿出来,放到他面前,“我晚上来。另外,帮我订束玫瑰,晚上一起取。”

“好。”李伯钧应。




To be continue……
——————————————————————

写在后面:

1️⃣ 补充篇还有1章~

2️⃣ 放在正文哪里都不合适,但是一些事情还是要提到的(虽然蒸锅本人不解释),所以就加了补充篇。

——————————————————————
感谢支持与关注🥰

被屏的(43)章会在(42)章的结尾补🔗,大概今晚补~

评论(8)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