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椰冰卷·左成晰

一切故事皆是作者偶然为之。

【对话】关于池震回来后,两人日常对话的脑洞

【1】欠踩

“陆离,你刚刚看到我的时候是不是哭了。”

“没。”

“真没有?那你脸上的是什么?鼻涕?”

“……”

“嘶!你踩我干什么!”

———————————————————

【2】酒壶不还,没的商量

“哎陆离,咱商量商量,什么时候把酒壶还我?”

“不还,我的。”

“是我的好不好!”

“是你的?上面怎么会有我的弹痕。”

“………哇靠,你这人可真不讲理!”

“你自己买个新的去。”

“为什么是我买,很贵诶!”

“因为旧的在陪我。”

“那就让它现在开始陪我!”

“不给。”

“为什么不给!我的壶!”

“因为我常常不开心。”

“……你这人可真是……好吧好吧好吧陪你。”

“嗯。”


——过了一会——


“哎,借我点钱。”

“干嘛?”

“买新酒壶。”

“不给。”

“为什么?!你叫我买个新的!”

“因为你钱没还。”

“(噎)那没壶…我不开心的时候怎么办?”

“有我。”

“……哦。”

———————————————————

【3】池震小甜心,专治陆副局的不开心

“(坏笑)陆离,就这么喜欢我那酒壶,都不离手的?”

“(抬眼)不喜欢。”

“(怒)那你还天天摆弄!”

“还给你也行。”

“(惊喜)真的假的!”

“但是得有代替品。”

“不会是给你买个新的吧?没钱!三十万还还不上呢,买什么破酒壶!”

“不用买新的,三十万也不用还。有代替品就成。”

“(期待)代替品是什么东西?!”

“不是东西。”

“?”

“(抬起右手,指了指池震)换你陪我。”

“???我?”

“嗯。专治不开心。”


池震:我是不是被撩了?(控制嘴角上扬的幅度,假装淡定)


陆离走过池震身侧,眼神愉悦,轻微地笑了一下。

“诶,不对!你等等!陆离!你给我站住!你刚刚是不是骂我不是东西!”

“没有。”

“不对!肯定有!”

“(^-^)”

“你给我站那儿!站住!嘿你这人……还偷笑!笑什么!小心我收拾你!”

———————————————————

【4】我是你的司机

“今天上班能不能开我的小跑,都落土了快!”

“开我的。”

“你吉普每次都没地儿停!”

“警局有停车位,我的。”

“那你还每次都停大楼门口!”

“方便。”

“开我的吧,更方便!堵车的时候还能穿梭各种小窄路,咻咻!”

“(看傻子的眼神)”

“走吧走吧,别看了,一会儿迟到了。”

“嗯。”拿起自己的吉普车钥匙。


——上班路上——

“干嘛不开我的!”

“窄、矮,坐着不舒服。”

“那你下回别坐我车!”

“(侧头看了池震一眼)有事出去我给你当司机。”

———————————————————

【5】现在不封你的酒吧,更待何时

“(夺门而入)喂陆离!你能不能讲点道理!”

“嗯,我很讲道理。你进我办公室从来也没敲过门,我也没说过你。把门带上。”

“(乖乖听话关门)陆离,陆大局长,您能不能不要有事没事就封我酒吧行不行?我的大少爷啊,我还要做生意呢。你老这么封我酒吧,太影响口碑了。”

“不行。”

“(炸)为什么不行!前两天说消防措施做的不到位,今天又说我安全通道做得不如人民广场!我那屁大点地方还能做出广场的规模来吗!不如迟早关门算了!”

“好。”

“……陆离你是不是玩我,看我三天两头这么往警局跑你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叹气)到底哪儿又跟我不对付了你?”

“(放下笔,抬头)天天半夜不回家,还泡吧。”

“(右手扶额)大哥,那是我自己的店。我是在工作,不是泡吧。”

“(面无表情盯着池震看了一会儿)不如还是回警局来吧。”

“我不,你想得美!”

“在警局安全。”

“我在哪儿都安全。”

“我可以看(kān)着你。”

“不用你看(kān)。”

“晚上一起吃饭吧。”

“不用你管!…………咦? 好啊!吃米线怎么样?”

“可以。别走了,在这儿坐会,等我下班。”

“好(把西装外套脱了,往沙发上随便一放)不过今天得按时下班,一分钟都不多等你。”

“知道了。”


陆离:有你在,我不会加班的。

池震:我是不是忘了点什么?(有,你忘了和陆离吵架)


———————————————————————


小甜饼来啦!各位看官还满意否~

希望他们能每天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呀!

写完以后心情可好了哈哈!

如果大家喜欢的话,也许还有更多对话后续哦!

么么哒!

评论(14)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