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椰冰卷·左成晰

一切故事皆是作者偶然为之。

【所向披靡-暗线】肖正国x唐山海

🆙加粗提醒:

主角:肖正国、唐山海、陈山

文中CP:肖正国x唐山海


故事背景:

1941年春,重庆军统局第二处侦防科科长肖正国与重庆军统机要处主任唐山海一起叛变,将军统局在上海的机要人员秘密集会地点向日方透露。行动共抓获6名军统局内部机要人员。而后二人进入尚公馆的特务科科长荒木惟手下任职。

1941年秋,肖正国和唐山海正式结婚,并于1941年9月28日举办婚礼。婚礼邀请了上级荒木惟、千田英子、同事乔瑜等人观礼。

其实,肖正国和唐山海是受命以夫夫关系进入尚公馆进行潜伏,阻止敌人获得重庆兵工厂分布图,并获取荒木惟手中所掌握的绝密计划。


人物设定:

1. 姓名:肖正国

   年龄:27岁

   出生日期:1914年3月26日/汉历二月三十日

   籍贯:北平密云县

   婚姻状况:已婚

   结婚时间:1941年9月28日

   社会关系:爱人-唐山海

   身份:特务科第三行动队队长(曾任重庆军统局第二处侦防科科长)

   现住所:国富门路69号

2. 姓名:唐山海

   年龄:27岁

   出生日期:1914年9月28日 (民国二年八月)

   籍贯:云南省昆明市

   婚姻状况:已婚

   结婚时间:1941年9月28日

   社会关系:爱人-肖正国

   身份:特务科第三行动组组长(曾任重庆军统机要处主任)

   现住所:国富门路69号

3. 姓名:陈山

   年龄:24岁

   出生日期:1917年5月25日(四月初五)

   籍贯:上海市

   婚姻状况:未婚

   社会关系:父 - 陈金旺;哥 - 陈河(失踪); 妹 - 陈夏

   身份:原·混迹江湖靠贩卖情报为生的街头小混混

4. 姓名:荒木惟

    身份:日本尚公馆特务科长

5. 姓名:乔瑜

    身份:特务科第二行动组组长

6. 姓名:千田英子

    身份:日本特工(荒木惟最信任的手下)


重要信息补充:

(1)主任比科长级别高,组长比队长级别高。所以按这个来看,唐山海比肖正国级别高。

(2)唐山海的出生年月是民国二年八月,但具体出生日期不详。所以出生的日期(也就是9月28日)是我为写文的私设。

(3)肖正国和唐山海都是27岁,但肖正国比唐山海大半年~(这不是私设,真的是这样。)

(4)陈山和肖正国长得一样,唐山海和他们长得不一样。(原著就是这样,只不过剧都是张的的演的角色。所以这条不是私设~)

(5)山崽:明明是三个人的故事,我却不能有姓名。【这条是陈山逼着我写的】


提示:

(1)文中无徐碧城!

(2)陈山不一定在本文中有cp



脑洞来源:

2020年3月19日,我看完《唐山海》原书,发现唐山海和荒木惟见过面。而后就与好友聊起惊蛰和麻雀,我突然想到,如果肖正国没牺牲,他和唐山海、陈山——这三个顶级特工/军人,是不是能把荒木惟耍得团团转(真能把他"玩死")?我说:仿佛能上演三胞胎的白夜追凶,互相打掩护替换,还不会被发现。于是脑洞来了~~~ 

但因本人太懒,隔了一个月才开始写。(主要因为这两天写肖正国的一些事情写嗨了,大家给我点的小心心和推荐又给了我很大鼓励!所以我就突然又捡起了这个脑洞!)

另,本来是想让唐肖陈三人如果长得都一样,但那真的太不好写了。所以就还是肖陈长得一样吧hhh

这回没有猪队友了,可以顺顺利利&开开心心地把荒木玩得团团转~~~嘿哈!

评论(29)

热度(23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