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椰冰卷·左成晰

一切故事皆是作者偶然为之。

【对话】关于池震回来后,两人日常对话的脑洞(2)

【1】长离,就是你


——这天,去上班之前——

“陆离,我觉得你对自己名字理解有误。”

“什么意思?”

“你每次跟别人说自己名字的时候都说:我叫陆离,陆地的陆,离别的离。”

“那按你的意思,我该怎么说?”

“陆离是一个词,指的是美玉的意思。所以你至少应该说…”

“我叫陆离,美玉的那个陆离?”陆离没说完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那…那你可以说,陆地的陆,长离的离。”

“长离?”

“长离就是………就是你。”池震撂下一句没头没脑的话,抓起了搁在角柜上的吉普车钥匙,往外走去,“车里等你。”


——午休时间——

陆离想起早上池震没解释清楚的“长离”,拿起手机在网上搜了一下:

“长离,传说中的凤鸟,比喻有才华的人。”

池震说:长离就是………就是你。

陆离忍不住笑了。

———————————————————

【2】限号那些事


——出家门之前——

“嘿!翻身农奴把歌唱了!今天开我的小跑!”池震转着车钥匙一脸得瑟。

“😑”


——车上——

“陆离,我还跟你说,你别这个表情,你现在是‘寄人篱下’。”

“(一脸不情愿)闭嘴”

“我就想知道,你为什么瞧不起我这小跑啊,现在往出卖还能卖个50万呢!”

“那你定价30万卖出去了吗?”

“……”

“还钱。”

“不是说不用还了吗!”

“没说。”

“哇,你可真不要脸。”

“(斜了池震一眼)好好开车吧你。”

“哼,限号让我知道了你的真面目,陆扒皮。”

———————————————————

【3】老夫老夫日常


池震收到的微信语音消息

(from 陆离):


“池震,今天我这儿没什么事,下午我去接一诺放学,然后去接你,一起回妈那儿。妈让回去吃晚饭呢。你今天在哪儿?咖啡馆还是酒吧?”

“池震,我这儿来案子了,一时半会走不开,一会儿你去学校接下一诺行吗?孩子四点放学。然后你就直接回妈那儿吧,别等我了,我这边完事就回去。”

“池震,你开车注意安全。”

“池震,路上好走吗?堵不堵?哦,对了,你今天回家多陪一诺玩会,上回的那个拼图一诺说想等你一起拼。”

“池震,到妈那儿以后先督促一诺把作业完成了再玩。别光顾着带孩子疯玩。”

……………………

“池震,今天我可能会加班,一会儿还有个会,晚点回,别等我吃饭了。”

“池震,今天妈给做什么好吃的了?”

“池震,我不回去吃了。没忙完。”

“池震,你和孩子到家了吗?”


——酒吧里——

下午两点钟,池震正在给员工训话:

“今天记好帐,酒水…”

手机提示音:“叮咚”

“(停顿一下继续说)酒水套餐菜单…”

手机提示音:“叮咚”

“(深吸一口气,忍怒)新菜单都换…”

手机提示音:“叮咚”

“(怒)到底谁手机老响!开会不知道调静音的吗?”

手机提示音:“叮咚”

“到底谁!给我站出来!”

手机提示音:“叮咚”

一个酒保小心翼翼地举手:“老…老板,是你的手机。”

池震拿出手机一看,一溜陆离发过来的语音:“………”

摁下未读语音,把手机凑到耳边认认真真听了几分钟,然后打字回了个“好”。

“长话短说,今天大家都好好干,提起精神来,别蔫了吧唧的。走了,今天有事。小夏,盯着点别出事。有事再打电话。”

———————————————————

【4】其实你发的语音我都认真听过了


——晚饭时间——

“(气鼓鼓)陆离,今天你干嘛不理我微信。”

“(低头吃饭)忙,没来得及看。”

“(不屑)得了吧,日常发二三十条语音的不是你吗?”

“(抬头,阴沉脸)都看到了你不回?”

“(理直气壮)你说你,发那么多语音。我一大老板,在那么多员工面前傻不愣登地站那儿举着手机听几分钟是不是挺不合适的!(突然惊觉)陆离,你没带枪回来吧?”

“(盯)带了。”

“(突然怂)哈…哈哈,这不是……我不爱回微信啊。你发的我都听了!保证!”

“(夹菜)哼!”

———————————————————

【5】你,注意安全

——回家路上——

“哎,陆离,咱俩打个商量,以后能不这么突然吗?”

“是贼太突然,我也没想到。”

“你突然‘站住!别跑!’(学陆离),差点儿没把我吓死。咱能不这么英勇吗?

“不能,我是警察。”

“那你能考虑一下警察家属的感受吗?”

“……”

“明明是来逛庙会的,结果抓了个贼,进了趟警局,录了个口供,然后就打道回府了。我这一周五天警局‘一日游’还不成,过年还得再来趟。”

“(一脸歉意)对不起。要不然明天再去一次?”

“还去?!不去了不去了。再去万一要还是到警局报道,咱俩这年过的,你算加班,我算探亲。”

“好吧。”

“(伸过右手)不过……左手给我。”

陆离将左手放到池震手上:“怎么?”

池震抚摸着陆离左手掌心那道轻微的刀痕,轻声道:“下回要是再见义勇为,也注意点自己人身安全。万一要是他有刀子,你怎么办呢?”

陆离看着池震的侧脸,认真地回道:“好,知道了。”


———————————————————



今天份的二更!


谢谢大家的小心心、推荐和评论呀!!!一高兴就二更啦!嘿嘿!


小甜饼写着就是开心!!!一边写自己一边偷笑也是没谁了hhh



建议【2】和【3】一起看,这样就会看出来,其实池震真的是在员工面前,傻不愣机地站在原地认真听完了陆离的语音,口是心非太可爱了!!而且个人感觉“爱发微信语音的陆离 和 不爱回微信的池震”这个点也是萌爆了!(剧里有过陆离发一堆语音,池震一条都没回,但是还是去找陆离了。这段场景我当时看的时候就觉得超级可爱。所以就写脑洞试试啦!)



评论(10)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